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20-06-04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进入6月份,高台县种植的头茬供港蔬菜新鲜上市。

  笔者在该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供港蔬菜基地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采摘菜心。“这些菜心经过36个小时的冷藏后,将直接发往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地。”香港文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文告诉记者,“今年头茬蔬菜一个礼拜前就开始采收了,截至现在已经往南方市场发了120吨左右,平均每斤价格在3块多一斤钱。”

  位于该县宣化镇贞号村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上,这几天工人们也正在忙着采收头茬蔬菜。该基地是由上海特石、深圳茂雄、香港文汇、新疆新地生物等四家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目前已建成3000亩有机生态示范基地。“今年我们计划种植四茬供港蔬菜,目前采收的是第一茬,主要以菜心为主。第二茬品种多一点,有甜菜心、白菜苔、芥蓝等品种,全年预计总产量在9000到10000吨。”甘肃特石生态循环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永黎介绍道。

  高台县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将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 引进有市场、有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在满足错季生产供应的同时,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向绿色生产、包装加工、冷链配送、供港直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2个供港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1万亩,预计年可生产蔬菜1.72万吨以上,实现产值近60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2   临泽:牛羊肉加工生产淡季不淡
3   临泽板桥镇:搬入安置点 迎来新生活
4   陇西: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么干!
5   临泽:关爱独居老人 “巢”空心不空
6   会宁:大沟镇的蝶变
7   庄浪:致富有“麝”脱贫有方
8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9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10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11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
12   金塔: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13   会宁:“陇原妹”劳务快车再出发
14   康县碾坝镇:木耳产业成为助农增收新引
15   礼县:战时“天眼”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