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20-06-23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仲夏六月,陇东大地,树木葱郁,景色怡人。6月19日至6月20日,红途文旅组织开展采风活动,在青山绿水与红色教育基地中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南梁精神。

  南梁,西北高原的红色热土,中国革命的历史重镇。巍巍子午岭,悠悠马莲河,哺育了这一方红色的热土。

  丰收季麦子熟了

  19日下午,采风团一路辗转,来到活动首站:庆州古城。活动成员甘肃省老干部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场传授经验,采取现场讲解与实地拍摄相结合的方式,讲授摄影中的构图、采光、调节参数等摄影知识,同时根据拍摄的照片,现场指出不足,作出有益指导,在实际操作中感受红色圣地的巨大变化。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南梁精神。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南梁精神以它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中国摄协会员于保民如是说。

  20日,采风团一行追寻红色印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创建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鞠躬感怀、致敬默哀、追思悼念。随后,团员们参观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部委)旧址及南梁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伟大“南梁精神”的丰富内涵。

  南梁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是一个让后人敬仰的圣地。这里有传统的窑洞、红色文化,更是伟人思想的绽放地。这片土地,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誓词犹在耳畔,初心更加坚定,精神传承,信念永存,生生不息……

南梁乡寨子村

  南梁革命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乡寨子村,是原南梁政府所在地。1934年到1935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他们在此建立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

  一路行来,大家被南梁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淳朴的民风而感染。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

  在培养了无数革命精英的抗大七分校,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无不诉说着战火纷飞年代开拓者们的艰辛与不易,星移斗转,山坡上的宋塔,无言见证往昔和将来,而今站在这里,重温精神,倍感鼓舞。

抗大七分校

  观旖旎风光,赞子午巍峨,忆光辉岁月,传红色精神。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实践,体验生活,感知老区,不断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精神食粮,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恩、反映国心、颂扬英雄的佳品力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怎样将展会推上“云”端 7月2日开幕
2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3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
4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新《土地管理法》
5   武威市开展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线上线下
6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7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8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9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10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11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12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13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14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1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