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程扮倩红色旅游小镇

20-06-07 12: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防护堤已发挥功效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本网记者 钱文智 图/文) 6月6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采访团走进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在这座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小镇,体验绿色工程带来的变化。

  走进南梁至九只窑口护岸工程现场,两岸的河堤草木繁盛,绿意盎然,缓缓流过的河水清澈见底,虽然不远处有个施工场所,但岸边鲜有垃圾出现,不时就有游客来到这里参观。然而几年前的这里却无人问津,河道是另一番景色。

  南梁镇荔园堡村民高志强告诉记者,以前这地方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在河道路边丢弃,脏乱差,但是现在每个村子都有垃圾池,有护理员和保洁员进行维护工作。“你看,草长得多茂盛,给人一种美丽整洁的感觉,现在旅游大巴都开进来了,实际上环境搞好了,啥都带动起来了”高志强说道。

高志强接受记者采访

  据华池县水务局副局长李靖介绍,华池县南梁至九只窑口护岸工程初步设计于2017年5月18日,项目总投资3147.22万元。主要对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行政村东庄组至九只窑口与二将川交汇处的河道进行治理,治理河长10.42km,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设计洪峰流量256m³/s,该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建设铰链式护岸13公里。

李靖向记者介绍工程

  李靖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保护耕地3965亩,保护人口1960人,有力的防止沿河公路及两岸不再受洪水危害,对当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不仅可以提高南梁镇整体生态环境和改善群众人居环境,还能为南梁镇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河水清澈见底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对岸正在兴建一座红色旅游小镇,建成后可为南梁镇再添一道美丽风景线。绿色生态工程配合红色旅游小镇,将是南梁镇腾飞发展的新契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 战“疫”归来话初心 战“疫”归来话初心
  • 甘肃省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河干流水质呈现稳定向好趋势 甘肃省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河干流水质呈现稳定向好趋势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
2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长庆油田第二采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
5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
6   甘肃省新增4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7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
8   敦煌艺术团2020年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9   提醒广大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
10   西北地区首家颜值管理中心在甘肃省妇幼
11   马蹄寺景区宗教场所和石窟6月6日恢复开
12   甘肃省4个贫困县7种农特产品获淘宝引流
13   兰州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成立
14   甘肃省启动相关公益活动德生堂760家药
15   兰州工业学院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住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