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探访泾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20-06-03 22: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本网记者 钱文智 图/文)6月3日上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采访团走进平凉市泾川县。在城关镇新沟村,记者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泾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的情况。

  在河道工地旁,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副局长董小华告诉记者,泾川县境内有泾河及其支流汭河等五条河流,年平均径流量124亿立方米,其中可利用6.9亿立方米,水资源十分丰富,却因地处黄土丘陵沟壑区,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严重,利用难度十分大。但是泾川人民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和探索的决心没有停止过,现在记者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地政府规划投资3600多万元,占地90多亩的泾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远处有几座储水池即将完工,对于这些池子的具体作用,负责项目施工的中交二航局负责人赵飞介绍到,远处的几座储水池是氧化塘人工湿地,包括垂直流湿地和表面流人工湿地,其中氧化塘占地面积为 52 亩,处理规模为 1.2 万m³/d。将会采用芦苇、香蒲、水葱、黄菖蒲、菹草和马来眼子菜等水生植物作为人工湿地种植植物,污水经氧化塘湿地处理后经提升泵站排至河道。

  据悉,该项目位于城关镇新沟村泾河河道内,于2019年1月完成工程招投标,2019年3月28日开工,目前,完成项目工程进度90%,约2800万元,主要完成进出水渠、出水干管、放空干管铺设,项目管理用房浇筑、三合土填筑等,附属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下月完工。

  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集水体治理、生态修复、水质监测为一体的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对改善泾河水质、修复泾河流域生态、保障地表水质环境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2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5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6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7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8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9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0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1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2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3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15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