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新成效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会宁县土高山乡把挂牌督战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抓手,以发展壮大特色富民产业为依托,着力扭住重心关键,紧紧对照清零达标任务要求,全力夯实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基础,助力早日攻克脱贫攻坚深度贫困的堡垒。

  六月土高山,美景秀旱塬。笔者首先来到深度贫困村红湾村,走进村民任进玺家,看到他们家院落整洁、羊儿成群,任进玺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他告诉笔者,现在脱贫攻坚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村上实行了挂牌督战,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我家赶上了好政策,水、房等硬件都等到了极大改善,我更有信心致富奔小康。

  土高山乡红湾村村民:任进玺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精准扶贫也很到位,我现在养羊达到30多只,刚开始起步是通过20+1的模式,自来水也都拉上了,现在日子也越过越好,收入能够达到万元已过。

  土高山乡红湾村为深度贫困村,也是全县尚未退出的3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3户1445人,目前累计脱贫324户1386人,剩余贫困人口19户5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27%。今年以来,土高山乡以挂牌督战为中心着力点,大力发展肉羊产业,通过壮大养殖规模,合作带动养殖效益,实现农户稳定增收促脱贫,笔者在红湾优质肉羊养殖合作社看到,成群上百的羊群一袭奔来,好是壮观,合作社负责人伏建强一一道出了他们发展肉羊产业的脱贫致富经。

  会宁红湾优质肉羊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伏建强

  我们现在通过代养贫困户15户的肉羊,这两年平均每年给贫困户分红能够达到5000元左右,通过这两年以来的发展,为贫困户脱贫打定了一定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土高山乡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核心要事来抓,通过挂牌督战,挂出清零路线图,督出脱贫新成效。全乡坚持人盯人、点对点,下大力气一手促产业壮大集聚,一手抓脱贫效益巩固,为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奠定坚实基础。土高山乡党委书记:柴成旺

  红湾村是全县3个未脱贫村之一,今年以来,我们制定了方案,靠实了责任,细化了目标任务,目前,自来水入厨30户,1户危房改造户已经开工,下一步,我们按照挂牌督战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3+1”清零行动和“5+1”巩固提升行动,围绕群众的增收和产业的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

  通讯员 魏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