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20-06-24 15:16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从去年9月开工建设的金昌市火星一号基地连接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在6月底完工。届时,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路程将大大缩短。

  近日,记者在宁远堡镇西湾村旁的乡村道路上看到大型专业摊铺机正在对重新规划的路面进行油面铺设。

  金昌市火星一号基地位于金川区宁远堡镇南部山区,距离市区约25公里,是我市重点打造的航天旅游项目,作为配套项目,金昌市火星基地连接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500多万元,连接公路全长3.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主线起点与已建中(牌)东(湾)公路终点顺接,途径西湾村,西湾小学、下穿金阿铁路,到亮峰沙沟三河交汇处与原有通往火线基地的砂石便道顺接。

  一期工程从去年9月开工后,施工单位金桥公司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项目施工难度大、旅游线路过往车辆人员繁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落实切实有力的安全生产和保障举措,确保整体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已完工全线路基土石方工程、桥梁、涵洞工程、防护工程、路面工程已完成90%,预计于6月30号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金昌市火星基地连接公路项目总工程师 秦晓富

  金昌市火星基地连接公路项目作为金昌市火星基地的配套项目,是在原来西湾村砂石路的基础上,按照二级公路的标准进行了设计施工,项目是从2019年9月份开始施工,今年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多方筹措了应急防疫物资,工程进度未受影响,现在工程进度一切正常,该项目的完成能大大缩短金昌市区到火星基地的路程,也极大的改善公路路况,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借“船”乘“风” 破浪前行 ——金昌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
2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有关会议
3   片片绿色,片片都是“民勤”(生态治理
4   陇南宕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5   陇南康县:搭上“电商快车”,做大“甜
6   怎样将展会推上“云”端 7月2日开幕
7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8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
9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新《土地管理法》
10   武威市开展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线上线下
11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12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13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14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15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