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育培训

20-06-24 09: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育培训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后梦翔)我市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坚持从严从实、突出抓主抓重、注重落细落小,四措并举强化干部作风教育培训,及时“诊治”理想信念上的“软骨病”、干事创业上的“庸懒病”、道德品行上的“腐化病”,以教育培训促干部作风养成。   

  聚焦主业主课,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把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意识贯穿培训全过程,按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讲清楚,把形势、责任、政策、任务、纪律讲清楚的“六个讲清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脱贫攻坚政策规定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分类分级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干部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政策、业务、技能培训,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有效解决“大概先生”“基本掌柜”的问题。今年以来,市、县先后举办系列培训班35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3400多人次。   

  突出正面引导,构筑廉洁自律“防火墙”。开设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培训专题,定期组织学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上廉政党课,通过廉政文化的激励倡导、先进典型事例的正面引导和违规违纪案例的负面警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辐射力。组织学员到定西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了解其犯罪经历和思想根源,使学员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警示触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理念,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做到不碰纪律红线、不越规矩底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之弦,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组织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86场次,赴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13次,参加1200多人。   

  注重作风养成,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作风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充分发挥市委党校理论武装主阵地作用,通过案例式、情景式、现场式等教学模式,切实加强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组织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咬耳扯袖,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使干部明戒律、懂规矩、守纪律。2019年以来,市级先后对290名新任职的市管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及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今年6月以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核心任务,对全市4万多名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了3轮专题测试。   

  强化过程管控,筑牢学风建设“保障线”。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干部优良作风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学员学风教育“首课必学”制度,把作风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建立健全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结业知识测试、违纪学员通报等制度,对不按时参加培训、迟到早退的进行通报处理;对达不到培训学时要求的进行退学处理;对未完成培训任务或结业知识测试不过关的,不颁发培训证书、不计入个人培训档案,给予批评教育并进行补训补考。注重加强联动跟踪管理,对培训期间现实表现、遵守纪律、知识测试等情况如实记录,并存入干部个人培训档案,作为提拔使用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先后对23名在市级网络培训中学习进度滞后的学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2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3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4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6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7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8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9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10   金塔县杏子搭上网络快车“嫁”远方
11   【雅趣品赏】镂刻敦煌神韵
12   甘肃医卫丨孩子不长个 当心患了矮小症
13   天水移交被盗文物
14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15   21天辗转5省17市 25名电诈犯罪嫌疑人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