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20-06-24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陇南两当县左家乡始终将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收入保增收作为工作的主基调,将发展产业作为致富的快车道,依托自然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力促特色产业在左家乡的大地上遍地开花,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杜月乔,一名返乡的90后创业青年,发展产业一直是萦绕在他心头的致富梦。在全县产业发展热潮的影响下,他的产业发展致富路由此展开。从食用菌到木耳再到灵芝,在不断摸索中他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今年,他不仅在村里种植了木耳2万袋,还发展了灵芝种植2万袋。

  “现在的农村已经和之前的有很大区别了,在农村我们有更多的可以利用的资源,党和政府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展产业的便利机会,家乡有更多让我们施展拳脚的机会,作为村里的一份子也更应该有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的信心和决心。”说起当初回乡创业的想法,杜月乔总有说不完的话。

  近年来,左家乡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一条重要通道,在境内先后发展起了食用菌、羊肚菌、木耳、土鸡、中蜂、中药材等新兴产业,让特色产业在左家乡的大地上遍地开花,同时,将产业稳步发展作为后期的主基调,在拓宽销售道路、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亮点品牌、促进产品深加工上动脑筋、下办法、明举措,力促产业能真正的在左家乡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通讯员 王亚琼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