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小小“中国结”展现“大作用”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樊多峰 何长鑫

  近日,在临泽县板桥镇板桥村委员附近人头攒动,车马如龙,有装箱的、有帮运的.......,这是外地客商正在收购由各村贫困户编织的“中国结”“草(柳)编”等工艺品的景象。

  “以前两个孩子都要上学,加上家里发生的变故,我也不能出远门挣钱,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现在好了,大儿子毕业参加工作了,镇上还积极联系给我们举办各类技能培训,让我们掌握了“一技之长”,实现了在家就能赚钱的“梦想”,看着自己亲手编织的“中国结”,感觉日子一下有盼头了,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西湾二支贫困户钟秀玲如是说。

  “这次客商是山西大同的,早在去年就签订的合同,预定了1500个中国结和1000余个草(柳)编,这些作品基本上都是由各村贫困劳动力编织完成的,价值10万元,去除成本的话,78名贫困户每家至少可以分到1000元”。板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杨丽霞介绍到。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切实帮助一批贫困劳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增加劳务性收入。聚焦部分群众“出门难、增收难、致富难”问题,利用农民冬闲时节,邀请甘肃绿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群众开展“中国结”编织培训,至目前,已成功举办技能培训5期,参训人数达400余人;充分发挥扶贫车间促就业作用,利用奋君矿业和海泓农林2家“扶贫车间”,吸纳28名贫困群众开展务工,实现增收;在全镇10个行政村新增临时公益性岗位19个,就近安置2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鼓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过程中问民情、解民忧,至少帮办一件好事实事,确保用真情实意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发展意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目前,各村已累计帮办实事好事860余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2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3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4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5   肃南:牧民迎来剪毛季 细毛羊换“新装
6   高台合黎镇: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7   金塔:特色林果变身农民“绿色银行”
8   灵台:端午临近 香包上街
9   敦煌肃州镇:千亩拱棚瓜成熟上市
10   会宁:“绣”出今朝巨变新“画卷”
11   临泽新华镇:“小牧草”铺就绿色致富路
12   崆峒:全民护河水长清
13   临泽板桥镇:小小“中国结”展现“大作
14   两当:电商直播带货力助力产业发展
15   金塔:创新方式精准发力招商引资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