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20-06-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沙河镇西寨村千亩西兰花种植基地,一大片青翠鲜嫩的西兰花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西兰花,一筐筐西兰花被集中运送到田头,准备装车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我们这批菜是从4月初开始移栽,从6月7号开始收割,每天都有五、六十名工人干活。今年市场行情比较好,销售价格每公斤6元左右,亩均效益能达到6000元以上。”甘肃墘丰富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黄善广介绍说。

  据了解,甘肃墘丰富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黄善广种植西兰花将近三十年。今年年初黄善广积极流转西寨村近千亩高标准农田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主要种植西兰花。目前已收获近200吨,第一茬预计能收获800吨左右,主要销往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市场。

  “最近家里面也没什么农活,正好赶上村里的蔬菜基地收割西兰花,就到这些打几天短工,一天能挣120块钱,工资都是当天结算,也算是给家里多了一份收入。”正在起菜的西寨村村民吴芳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沙河镇按照农业“五化”要求,持续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对农田重新规划平整,实现小块并大块、多块变一块的整合,着力提高土地的集约化程度,提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在化音、五三、西寨等村,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创办专业合作社、集中连片流转等发展蔬菜种植面积1.2万亩,重点在西寨村打造西兰花种植基地1000亩,市民直供菜园100亩。同时积极吸引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每人每年增收1万元以上,引导逐步向职业农民、产业工人转变,有效解决土地流转后群众无地可种、无工可打、无钱可挣问题,进一步释放土地束缚下的农村劳动力。

  通讯员 赵泽善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2   靖远:坚守红线抓治理 生态底色更靓丽
3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疫后花开”
4   高台巷道镇:“调解”促和谐 民族团结
5   瓜州:“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6   瓜州:建起“扶贫园”打通“致富路”
7   高台:贫困户建新房 要把日子过到人前
8   徽县兰长全: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脱贫
9   甘州:昔年黑河乱石滩 今成市民休闲“
10   漳县东泉乡:干部群众齐上阵 农村旧貌
11   金塔:绿色种植带来“金色收入”
12   肃北:马背党建小分队“送法下乡”
13   武都:丰收小桃子 鼓起钱袋子
14   武都:路灯点亮村夜 帮扶温暖民心
15   临泽板桥镇:村上有了无人机 种地用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