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昔年黑河乱石滩 今成市民休闲“后花园”

20-06-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甘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黑河(甘州段)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昔日的乱石滩,已逐步成为张掖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走进张掖市黑河生态公园,树木葱郁,鲜花绽放,景色宜人。以黑河干流为轴线,辅以各类树木造型绿化,人工湖点缀的生态美景初具雏形。而与当前林湖共生,环境宜居相比,几年前的黑河滩却是另一番景象。

  甘州区林草局项目办主任谢小龙:“2017年之前,由于很多砂石料、采砂、采石企业对无序开发,整个黑河滩千疮百孔。从2017年开始,甘州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痛下决心,投入大量对人力、物力、财力对黑河西岸进行大的改造。至此,便开始了我们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的建设任务。”

  今年已经是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实施的第三年。近三年来,甘州区广大干部群众总共完成黑河滩生态造林绿化3万多亩,目前黑河西岸生态改造任务已全面结束,各项绿化效果较好,栽植成活率较高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肯定。

  记者也随即采访了在附近干活的市民李浩春,对现如今黑河滩的景象,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这个地方非常的好看,绿化搞的也好,种植了各类花草树木,在我们干活的过程中,心情比较舒畅。”

  黑河作为张掖的母亲河,其战略生态地位尤为关键和重要。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善了黑河流域(甘州段)河流生态环境,也巩固了其在张掖绿洲中的独特地位。

  甘州区林草局项目办主任谢小龙:“近几年,黑河沿岸整体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从局部方面来说,黑河河岸土地沙化的进程得到了有效遏制,植树造林起到了防风固沙的效果。同时呢,造林和造景相结合的模式,也为张掖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对张掖近几年旅游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从宏观方面讲,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的实施对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荒滩戈壁蝶变“碧水绿洲”,随着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深入推进,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甘州正在逐步成型,城市形象和城市地位逐渐凸显。甘州,正以其特有的步伐前进、发展。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局长李红新表示:“下一步,甘州区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巩固黑河流域生态治理的成果,使美丽的黑河成为张掖人民宜居宜游的后花园。”

  通讯员 耿兴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2   靖远:坚守红线抓治理 生态底色更靓丽
3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疫后花开”
4   高台巷道镇:“调解”促和谐 民族团结
5   瓜州:“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6   瓜州:建起“扶贫园”打通“致富路”
7   高台:贫困户建新房 要把日子过到人前
8   徽县兰长全: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脱贫
9   甘州:昔年黑河乱石滩 今成市民休闲“
10   漳县东泉乡:干部群众齐上阵 农村旧貌
11   金塔:绿色种植带来“金色收入”
12   肃北:马背党建小分队“送法下乡”
13   武都:丰收小桃子 鼓起钱袋子
14   武都:路灯点亮村夜 帮扶温暖民心
15   临泽板桥镇:村上有了无人机 种地用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