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绿色种植带来“金色收入”

20-06-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近日,在金塔镇西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给种植户讲解绿色农产品种植技术。据了解,该合作社经常举办此类讲座,并且采用绿色种植技术,生产的西瓜很受市场欢迎,成为全县同类农产品中的“明星”。

  除了推广的绿色种植技术,金塔县绿色农产品在成熟上市之前,检测人员还会对其进行质量抽检,并粘贴合格标识,方便方便消费者选择。

  据金塔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负责人介绍,农产品在上市前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合格后要粘贴二维码“通行证”后才能上市销售,实现了农产品从种到收的全过程追溯,真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引导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大力推广无公害、绿色生产技术规程,严格执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准出制度,目前,全县已通过国、省认证的番茄、洋葱、西甜瓜等无公害农产品经营主体21家,产品14个;绿色食品12家,33个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3个;2019年换证及新认证绿色食品11个;今年计划新认证绿色食品12个,有机食品2个,地理标志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2   靖远:坚守红线抓治理 生态底色更靓丽
3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疫后花开”
4   高台巷道镇:“调解”促和谐 民族团结
5   瓜州:“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6   瓜州:建起“扶贫园”打通“致富路”
7   高台:贫困户建新房 要把日子过到人前
8   徽县兰长全: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脱贫
9   甘州:昔年黑河乱石滩 今成市民休闲“
10   漳县东泉乡:干部群众齐上阵 农村旧貌
11   金塔:绿色种植带来“金色收入”
12   肃北:马背党建小分队“送法下乡”
13   武都:丰收小桃子 鼓起钱袋子
14   武都:路灯点亮村夜 帮扶温暖民心
15   临泽板桥镇:村上有了无人机 种地用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