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兰长全: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脱贫梦

20-06-1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步虎 图/文

  仲夏时节,我慕名来到徽县麻沿镇屈兰村兰庄社采访,走进远近闻名的蜜蜂养殖能手兰长全家宽敞明亮的房子里,他正在忙着包装蜂蜜准备发货。热情好客的兰长全和他的姐姐放下手里的活计,急忙给我们端来用矿泉水兑的蜂蜜水让我们喝,我们一边喝着爽甜口味醇正的蜂蜜水,一边听着他讲述发展蜜蜂养殖成就“甜蜜事业”的梦想。

        蜜蜂养殖大户兰长全正在查看蜂群

  兰长全今年43岁,是村里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他自幼就跟着父亲学习养蜂,掌握了蜜蜂繁育、管理、采蜜等一系列科学养殖技术。他说,我们这里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境内森林资源丰富,青山绿水,四季花香,蜜源植物品种多,蜜蜂采蜜区无农药、化肥等污染,漫山遍野的各类花卉,非常适宜养殖蜜蜂,是蜜蜂最适宜的栖息地和生产绿色、无公害天然优质蜂蜜的理想场所,为发展养蜂事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地历来就有人工喂养蜜蜂的良好传统。

         兰长全正在蜂场和父亲一起管理蜂群

  采访结束后,我们一起来到养殖点拍照,在距离几十米的地方就听到蜜蜂嗡嗡嗡的叫声了,一箱箱蜜蜂排列有序地摆放在村头的一块平地里。由于天气晴朗,在阳光的照射下蜜蜂显得格外活跃,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丝丝乐趣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兰长全从九十年代开始养蜂,近三十年来,他充分利用当地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依托丰茂的山区植被和丰富多样的蜜源植物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发展蜜蜂养殖产业,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闯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兰长全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托起了他的“甜蜜”脱贫梦。他的甜蜜事业从起初的几箱蜜蜂发展到现在的126箱,今年已收获纯天然、绿色无污染土蜂蜜1800多斤,预计出售蜜蜂60多箱,通过电子商务打通蜂蜜“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上自营直销,可实现产值14万多元。

    兰长全正在包装蜂蜜准备销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