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20-06-19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政策好,有补助,我们自己加把劲,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童话小镇——紫香•童家湾位于会宁县柴门镇何门村童家湾社,童志海是这里山间紫乡农家乐的负责人,今年他加入了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队伍。谈及自己的“致富经”,童志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会宁县柴门镇何门村童家湾社

  “我们的特色就是充分让游客体验乡村田园的生活意趣,简约而不简单。而我们的经营收入也比之前种庄稼翻了不止一倍。”童志海介绍,童家湾社距离会宁县城10公里,东临G247线,西至砚台山,南至西巩驿河与祖厉河交汇处,北至何家门,黄河一级支流祖厉河自南向北穿境而过,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文化精神,造就了这座脱贫致富的“童话镇”。

  童志海详谈“致富经”

  据介绍,童家湾全社97户361人,人均耕地1.8亩,有蔬菜大棚40座,农作物以玉米和小麦为主。村庄依山而建,干净卫生,已完成改水改厕,自来水入户,污水集中处理,人居环境良好,农村文化设施较为完善,具有典范的会宁乡村景象,有广阔的发展潜力。

  为提升村庄的文化内涵,会宁县委、县政府着力挖掘童家湾的乡土文化,打造童话巷、童话墙、童话故事会等主体景观。以黄土高原为底色,以童趣大自然为主题,以会州童话“古经”及中国传统童话故事为素材,与黄土高原农民生活交融一起,展现中华历史文化。充分利用天然河道、黄土崖、山体、窑洞,农户饲养的羊、鸡、猪、鸽子及蜗牛,塑料大棚、四季果蔬、祖厉人家农家乐等要素,运用儿童游戏娱乐、家庭参与体验等方式,零距离触摸、饲喂、采摘、品尝、运动,参与的亲近体验,营造儿童亲水、亲土、亲昆虫、亲动物、亲作物的童话氛围。

  农产品展销

  据了解,童话小镇的打造在保持村庄原有风貌的基础上,以“门”为主线串联白杨林海、时光之门、民宿、农家乐、迷宫等十八个景观,以挺拔的白杨林和紫香的玫瑰海布景,以柴门、童趣、小院三位一体构建美丽的田园小镇。

  村庄内主干道大量栽植爬藤月季,农户入户前院和庭院栽植大花月季、牡丹和爬山虎,辅以木质廊架和庭院水景,户户花开,家家成景,营造惬意舒适的花香农庄。村组街道、巷道内全部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村内亮化全覆盖。采用彩绘上墙、图文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实现生态秀美、村容整洁、乡村文明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探访国内第一个“中国人脑库”:如何留住智慧在人间 探访国内第一个“中国人脑库”:如何留住智慧在人间
  • 花满田园旅游兴 花满田园旅游兴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 临夏县池湾景色美如画 临夏县池湾景色美如画
  • 拱北湾村里话幸福 拱北湾村里话幸福
  • 父亲节丨孩子不同阶段 爸爸的角色各不相同 父亲节丨孩子不同阶段 爸爸的角色各不相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2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3   探访国内第一个“中国人脑库”:如何留
4   花满田园旅游兴
5   天水动物园一东北虎产下“双胞胎” 邀
6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
7   天水市评出十佳好吃大樱桃
8   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9   裴家台村:拉面“拉”来3000万元
10   临夏州开启体育传媒融合发展新模式
11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召
12   临夏州上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13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
14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15   临夏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