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20-06-19 10: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6月中旬,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迎来首茬零农残枸杞采摘季。图为村民王强强采摘头茬枸杞。 魏金龙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7日电 (魏金龙 白萍)6月中旬,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的3000亩枸杞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里,一颗颗色泽红艳、圆润饱满的枸杞簇拥着压弯枝头,首茬零农残枸杞迎来采摘季。

  双州村现有村民500多人,均为甘南州舟曲县移民搬迁户,全村耕地面积4530亩,其中,枸杞种植近3000亩。同时,当地地理气候条件独特,适宜其生长,出产枸杞粒大、色红、肉厚、籽少、味甜,是枸杞种植专业村。然而,在2018年以前,这里的枸杞种植并没有固定标准,也不统一,农户种植技术、管理方式都不一样,枸杞品质也参差不齐。

  “对此,当地一家无公害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出资聘请国内知名枸杞专家和技术团队,按照供应生物农药、技术标准、农残检测、组织销售、资金核算等统一管理模式,全程技术托管,双州村3000亩零农残枸杞通过欧陆分析570项农残无检出,解决了双州村农户种植缺技术的难题。”双州村党支部书记杨军林说。

  “之前因为种植技术不专业,长熟的枸杞卖不上好价钱,但自从使用村上统一提供的农药,以及专家的专业指导之后,枸杞质量好了,价格也涨了,我们种枸杞也更有信心了。”正在采摘头茬零农残枸杞的村民王强强说。

图为双州村零农残枸杞圆润饱满、色泽红艳。(资料图) 魏金龙 摄

  图为双州村零农残枸杞圆润饱满、色泽红艳。(资料图) 魏金龙 摄

  2019年,双州村通过线上与中粮“我买网”、淘宝在线、电子商务平台、乐享生机等网销平台合作,线下依托瓜州县鑫福全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广州、河北等省一些企业合作签订销售订单,确保该村枸杞不愁销。

  今年以来,瓜州县梁湖乡坚持“渠道为先、订单为要、品质为基”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产业强村、枸杞富民”为目标,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还以培育有机枸杞基地为重点,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计划发展有机枸杞5000亩,走出一条集体有收益、农户得实惠的产业发展新路子,构建起“央企+专家+合作社+农户”和枸杞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 临夏县池湾景色美如画 临夏县池湾景色美如画
  • 拱北湾村里话幸福 拱北湾村里话幸福
  • 父亲节丨孩子不同阶段 爸爸的角色各不相同 父亲节丨孩子不同阶段 爸爸的角色各不相同
  • 甘肃美食丨从“吃”到“喝” 软儿梨香飘甘青 甘肃美食丨从“吃”到“喝” 软儿梨香飘甘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农产品供
2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3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4   甘肃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约
5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
6   天水动物园一东北虎产下“双胞胎” 邀
7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
8   天水市评出十佳好吃大樱桃
9   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10   裴家台村:拉面“拉”来3000万元
11   临夏州开启体育传媒融合发展新模式
12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召
13   临夏州上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
15   临夏州康乐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