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西兰花喜获丰收

19-05-21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师忠)5月20日,在临泽县板桥镇东柳村党群共富基地,一颗颗西兰花翠绿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收获西兰花,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是今年的头一茬,也是我们基地蔬菜种植的头一茬,每亩产量大约在1吨左右,今天下午就装车销往深圳”。正在指导采收西兰花的临泽县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权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柳村的党群共富基地,坐落在张罗公路和沙柳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00多亩,拥有60座钢架拱棚和2座连体工棚,于2019年初建成,并由临泽县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经营,今年基地全部种植西兰花。“我们几个都是东柳村的贫困户,从去年腊月开始就在这里陆陆续续干活,这里离家近,既能照顾家中老小又能打工挣钱,非常不错。”东柳村贫困户郝淑花高兴地说。

  今年,该镇通过丰富基层党建载体,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采取“三联五帮一兜底”方式,依托专业合作社联产业,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吸收有种养能力、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三链富民”示范效应,实现龙头企业覆盖主导产业、合作社覆盖农户的“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