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中国甘肃网

  永靖,水之灵秀,山之峻奇,珠联壁合,美不胜收。走近炳灵石林,山甚灵秀。仰首山巅,接临云天,石径隐现,宛若云梯。雨后的炳灵石林,烟雾缭绕,更是一幅层峦叠嶂、雅趣盎然、飘缈唯美的水墨长卷。

  炳灵石林是一座天然的雕塑博物馆,这里千峰林立,万壑争奇,峰峰成形,岩岩成景。有幸在雨后,来到云雾笼罩的炳灵石林,体验隔绝时空的清新、空灵与静谧。

  云是炳灵石林的韵脚,雾是丹霞公园的旋律。变幻莫测的云雾仿佛赋予生命,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缥缈的几缕薄云像丝带飘落,让炳灵石林更显神奇巍峨。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峭壁生辉,给气势磅礴、苍黛凝重的群峰更加增添了无穷的魅力。雾在山间游动,或浓或淡,把山变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炳灵石林的烟云,风韵奇艳。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云遮雾绕,群山似隐似现。崇山峻岭间烟波浩渺,云雾在山头缭绕、聚积、簇拥……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此时此刻,无所谓天,无所谓地,一切被飘然而至的白雾包裹,影影绰绰,宛若仙境。烟云氤氲,缱绻心扉。我被云海涌动的山峰吸引,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本期小陇画报:郭红 侯奇志 任磊

编辑:屈正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