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守昱,男,本科文化程度,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康县公安局二级警长、城关派出所所长中共康县公安局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参加工作以来,被甘肃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先进个人,先后5次被陇南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被康县公安局嘉奖4次,多次被康县公安局评为破案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勤于学习,提升服务党务工作能力

  田守昱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深知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因此,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每天坚持在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上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及时掌握和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也积极组织支部理论学习,按时召开“三会一课”,经常与支部同志们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不断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

  爱岗敬业,做好党务工作战斗员

  2019年,田守昱同志任第五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务工作之中,他既是党建工作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和服务员。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使他意识到要把派出所工作搞好,就一定要坚持“党建带队建”,才能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才能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紧密结合当前基层公安工作实际,自觉把“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实现公安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共同推进。一是全力做好维稳工作。支部一班人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将维护政治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高度敏感,主动作为,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全力做好拆迁维稳、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有力维护了辖区政治大局稳定。二是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全所党员干部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突出基础防范,讲究严打实效,狠抓专项治理,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三是努力推进法治建设。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树立“固理念、强素质、促规范、创满意”理念,不断完善执法监督机制,细化执法考评方案,全面提升全所的办案水平和执法质量。四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田守昱带领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各村,配合城关镇设立疫情检测点24处,陆续排查外地返康人员1190人,湖北及武汉返康人员46人,配合镇村、社区居家隔离9人次。2月2日下午,田守昱在值班室对民警说:“要守好城关一道卡,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安康,要全面加强对各村外地返康人员核查…”,话还没说完,他却突然晕倒在地,右腿膝盖被桌子碰伤,把在场的张春雷、黄丽等民警吓了一跳,赶紧将其扶起并送到县医院。经医生检查得知:由于他忙于工作,导致血压、血糖升高,医生要求他再进一步检查,但田守昱却怕耽误工作,又继续返回工作岗位。

  心系群众,营造党务工作和谐氛围

  田守昱同志负责党务工作以来,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他注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情系百姓疾苦。2020年的冬天刚刚到来,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联系的帮扶户是否有取暖的物资,经了解发现,他家也正在愁这个事呢。随后,田守昱利用周末时间,叫上民警一起为帮扶户送去了500多斤煤,并告诉帮扶户:“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同时,他认真恪守职业道德,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他不分份内份外,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会认真去做,周末、节假日加班是常事,休息时间到单位调解纠纷、商讨案件更是司空见惯,无论是群众求助、民间纠纷、还是其他案件,他都认真接待,给每位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用热情、负责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派出所党建工作的和谐氛围。

  通讯员 饶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2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3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4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5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6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7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8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9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10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11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12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3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14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15   高台宣化镇:“东庄西瓜”抢鲜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