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众“钱袋子”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肃南县明花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着力激发合作社经营活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该乡探索建立“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由多家专业合作社联合推行,旨在打造同系列特色产业,为种植养殖户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形成一体化产业体系,不断扩展产业链条,将合作社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主阵地。

  此外,该乡还十分重视发挥村党支部在合作社中的引领、协调和服务作用,组织鼓励群众以土地、牲畜、现金、劳动力等多种方式入股合作社,建立村集体与群众的利益共同体,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优先鼓励党员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党员在产业链上自觉认领岗位,争当引领特色产业的发展先锋;通过党员带头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从市场信息、资金支持、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产业发展难题。

  “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的不断推进,使更多集体经济薄弱村及“空壳村”惠农惠社政策落地生根,村集体经济得以发展壮大,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群众的“钱袋子”一天天鼓了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尚德镇:电商发展换来“真金白银”
2   山丹:劳务产业成为农民增收“加速器”
3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4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5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6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7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8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9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10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11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12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13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14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5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