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6月的板桥,是收获“杏”福的季节。日前,走进张罗公路瓜果长廊经济示范带,只见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的杏林、硕果累累的杏子、挂满“招牌”的“地摊”、忙着摘杏的农户,无一不展现着喜获丰收的光景、传递着广大农户的“杏”福喜悦。

  “去年花期的时候杏树遭遇了霜冻,导致大幅减产,基本没有收入。今年风调雨顺,杏子既没有遭遇霜冻,又没有病虫害,产量特别高,品质特别棒。我是6月初开始卖的,前几天一个路过的老板在品尝了我家的杏子后跟我联系,一次性以每亩3800元的价格收购了我5亩地的杏子,我全家都非常高兴”,友好村杏农王小伟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立足“一链五区”产业布局,以“科学规划、相对集中、形成规模”的工作思路,将发展油桃、黄杏、西瓜、樱桃等特色杂果作为建设张罗公路葡萄长廊经济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特色杂果经济,为群众开辟致富增收的新路子。坚持合理规划,保证产量。利用张罗公路葡萄长廊经济示范带改(扩)建项目,鼓励沿路沿线农户积极种植杏树、桃树等特色杂果经济林,截止目前,全镇杂果特色经济林面积达1200亩,农户户均增收1800元。坚持预防为主,保证质量。积极邀请市县林果专家,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现场会,为种植户找“病因”,开“良方”,提高群众种植技术。紧盯花期、成熟期,主动为沿路沿线群众免费开展病虫害防治和政策宣传,不断提升林果质量和品质。坚持内外宣传,保证销量。积极对接市县工信招商部门,通过搭桥引路,将油桃、黄杏等特色林果邮寄给广东、厦门的杏铺、干果等食品加工企业,以投石问路的方式触碰市场反应,拓展产品销路。依托板桥镇农民丰收节、红沟乡村旅游文化节,聚焦张掖市场,大力宣传推介,以“零卖+批发”的方式,全方位帮扶促销“板”字号农产品,增加群众家庭收入。

  通讯员 何长鑫 訾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2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3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4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5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6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7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8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9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10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11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12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3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14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15   高台宣化镇:“东庄西瓜”抢鲜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