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又到蒜薹丰收时 田间唱响“增收曲”

20-06-15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蒜薹

  田野披绿,蒜苗飘香。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大蒜种植基地,一株株蒜苗在阳光照耀下青翠欲滴,蒜农们正忙着采摘、整理、打捆、装车,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我种蒜两年了,今年又种了九亩,现在正是蒜薹采收的时候,每天下午都有张掖的客商上门收购,今天的收购价是每斤一块二,一亩地能采收1200斤,收入大约是1400元,光蒜薹一年能就能收2到3次。”明泉村三社农户田振林说。

  正在地里采摘蒜薹的明泉村三社农户祁发文接过话茬说:“种植大蒜挺好的,蒜薹采摘后1个多月就可以采收大蒜了,蒜薹和大蒜都能产生经济效益,真是一举两得,七月份蒜挖完我打算全部种上豌豆,10月份收获后可以用来加工饲料。”

  “我们村种植的蒜种大多是红蒜,每年3月上旬种植、6月初采收蒜薹、7月初蒜头就能成熟收获,近几年每亩大蒜的毛收入都能达6000元以上,收益明显好于制种玉米和饲草玉米,因为收益可观,全村的的大蒜种植面积逐年增多,今年全村的大蒜种植面积达200多亩。”明泉村党支部书记姚发源说。

  近年来,新华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切实在农业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上做文章、出实招,让特色种植成为增收新途径。鼓励能人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稳步扩大菜心、水萝卜等精品蔬菜制种及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引导个别受地力条件限制的村社因地制宜确定种植结构,适度扩大甜叶菊、小杂粮、洋葱、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持续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鼓励其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挖掘本镇优质农副产品,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宣传销售并驾齐驱、品牌认证和安全追溯共同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新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目前,全镇种植精品玉米制种2.8万亩,饲草玉米1.5万亩,特色经济作物5000亩。

  通讯员 张丽 王福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消除视觉贫困 补齐脱贫短板
2   甘州党寨镇:蔬菜产业绘就增收好“丰”
3   会宁:搬出穷窝 开启新生活
4   临泽新华镇:又到蒜薹丰收时 田间唱响
5   康县:发展天麻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6   康县岸门口镇:融文明于风景 精神文明
7   临泽板桥镇:红杏满枝迎客来 乡村旅游
8   康县:精心谋划乡村振兴蓝图
9   康县碾坝镇:特色产业稳就业 助增收
10   武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
11   漳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创出新路
12   高台: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顽疾”
13   安定: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见
14   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响决战决胜脱贫
15   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