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家庭养殖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06-11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为帮助贫困户“换穷业、拔穷根”,民乐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根据贫困户个人意愿、家庭劳动力和经济条件等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引导扶持贫困家庭自主发展“短、平、快”产业,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张吉昌曾是民乐县三堡镇何家沟村的贫困户,过去靠种地和小规模养羊维持一家生活,供两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今年镇上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态养殖,张吉昌便是其中之一。记者来到他家后院看到,他正在搅拌饲料,每天他会来这里喂养自家的鸡仔。“现在党的政策好,今年家里的地也流转了,镇上给我们补助让我们发展“五小”产业养鸡,前段时间经过培训后,再养一段时间就可以出售了,到时候一只鸡能卖个一百六七十左右。”张吉昌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村上针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五小”产业的发展计划,鼓励他们在自家后院发展养殖业,我们前期给村民提供了不同品种的鸡50-60只,品种优良,同时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三堡镇何家沟村村委会主任张天基说。

  相较于设施农业,发展“五小”产业是“短、平、快”产业,村民们都具备一定技术,发展起来并不难,三堡镇正着力构建以小家禽养殖为主导,以“五小”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体系,有效实现“短平快”增收。“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村上针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五小”产业的发展计划,鼓励他们在自家后院发展养殖业,我们前期给村民提供了不同品种的鸡50-60只,品种优良,同时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目前看来,养殖发展势头好,村民们信心也非常充足,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念头,有了这么好的扶持政策,我们的村民更能够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的成效,一起致富奔小康。”张天基告诉记者。

  民乐县积极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充分发挥“五小”产业 “短平快”优势,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积极发动群众对核桃树进行灭虫管
2   礼县西汉:麦浪翻滚 金穗飘香
3   肃南:“小牧草”铺就牧民绿色致富路
4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防虫忙 绿色科技
5   渭源:老朱脱贫记
6   徽县永宁镇:“种”出脱贫新希望
7   会宁大沟镇:聚力专项整治 擘画乡村美
8   瓜州:加强河湖治理扮靓河道“颜值”
9   康县:燕子河畔新城靓
10   徽县水阳镇:乡村美了 生活亮了
11   甘州:惠民与规范齐抓共管
12   瓜州: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情暖菜农
13   金塔:脱贫不掉队 养羊奔小康
14   临泽:城市“美容师”张甲毅
15   敦煌黄渠镇:蜜瓜地里“盼”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