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蜜瓜地里“盼”丰收

20-06-11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正值敦煌市蜜瓜管理的关键时期,也进入到了病虫害防治的关键阶段,敦煌市黄渠镇瓜农们忙着蜜瓜整形摘心,争取早上市,获得好收益。

  在清水村十组的蜜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为大田蜜瓜打瓜岔,一片繁忙景象。“我今年在清水村流转了35亩地主要种植是蜜瓜,现在正是打瓜岔的时候,7月底就能上市了,希望能有好收成。”闸坝梁村四组村民祁海军说道。

  目前也是蜜瓜生产中需要大量劳动力的时候,黄渠镇的蜜瓜田里每天都有村民前来务工,这也让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今年以来,黄渠镇依托“一镇一策、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户规模种植蜜瓜,同时,利用“小拱棚”模式推广错茬种植,提升蜜瓜商品率。目前,全镇共种植蜜瓜9465亩,将于7月中旬上市,其中小拱棚瓜1080亩,于6月中旬全面上市。

  通讯员 李晓玲 闫海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2   山丹:中医药产业撑起产业兴农新格局
3   康县:积极发动群众对核桃树进行灭虫管
4   礼县西汉:麦浪翻滚 金穗飘香
5   肃南:“小牧草”铺就牧民绿色致富路
6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防虫忙 绿色科技
7   渭源:老朱脱贫记
8   徽县永宁镇:“种”出脱贫新希望
9   会宁大沟镇:聚力专项整治 擘画乡村美
10   瓜州:加强河湖治理扮靓河道“颜值”
11   康县:燕子河畔新城靓
12   徽县水阳镇:乡村美了 生活亮了
13   甘州:惠民与规范齐抓共管
14   瓜州: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情暖菜农
15   金塔:脱贫不掉队 养羊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