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金城乡村美如画

20-06-23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金城乡村美如画

  游人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中休闲游览。

  踏青者在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温棚内采摘草莓。

  安宁区仁寿山下桃花盛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河口古镇令人流连忘返。

  什川镇百年梨园繁花胜雪。

  盆花绿植区、精品鲜花区、花卉种植区、书屋休闲区……兰州新区花卉交易中心以“全能”性吸引众多市民。

  孟夏时节,榆中县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各类花卉竞相绽放。

  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

  安宁区仁寿山十里桃乡

  榆中县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兰州新区晴望川

  西固区河口古镇……

  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清明节前后,雪白的梨花开满枝头,彼时朋友圈、视频社交平台,不断能“刷”出去什川的路堵车的消息,这种“堵车”不是路不好,而是人太多。

  安宁区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谷雨时节,仁寿山的桃花吐芳争艳,游客在桃林间观美景、品美食。

  在榆中县朴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这里的乡村游不分四季。连片的温棚四季有瓜果……草莓、番茄、人参果,游客现摘现吃。孟夏时节的千亩花海,各色鲜花芬芳吐蕊、争相怒放,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目不暇接。

  晴望川是兰州新区所在地秦王川的古称。如今的晴望川,一片古朴的村落伫立在这座现代化新城。青砖伴瓦漆,炊烟袅袅起……特色民俗小吃街、海派建筑、徽派祠堂等,风格各异的建筑使小小的民俗文化村成为天南海北民俗文化的博物馆。

  还有古色古香的西固区河口古镇,能烧烤能骑马的永登越国开心农场、宛若“花海”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

  近年来,兰州市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特色种植、古村古镇旅游资源,树立了一批乡村旅游的“样板”,打造出一个个“网红”景点。

  如今,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兴旅游业态,在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中起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目
2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3   以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4   古浪:易地扶贫搬迁 提升幸福指数
5   秦州:举全区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6   数字化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7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社保费减免为企业添
8   瓜州:紫花苜蓿成群众增收“黄金草”
9   聚焦法治实践 推进基层之治
10   康乐打造全域生态旅游产业链
11   用真心守初心
12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
13   防骗知识 兰州新区警方剖析网络投资诈
14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蹲点当
15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