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用真心守初心

20-06-2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用真心守初心

  “真者,精诚之至也”。党员干部守初心,要做到有真心、用真心、见真心。用真心践行初心使命,才能让心不妄动,让行不逾矩。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用真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种坚定必须是始终不渝、发自内心的。如果没有赤诚之心,说一套,做一套,表里不一,出问题、出什么问题、出多大问题是迟早的事情。近年来,有个别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真理信金钱,不问苍生问“大师”,最终害人害己,坠入罪恶的深渊。所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命脉,“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用真心,才能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用真心。加强党性修养,是伴随党员干部一生的终身使命。党性修养是喊不来、等不来也换不来的,党性锤炼关键在于一个“真”字,要用真心、真践行。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以党章为镜、以模范为尺,时时洗心、日日掸尘,修炼不息、精进不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党性锤炼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能追求至真至纯,不能掺和任何杂质。反思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教训,主要就在于少了锤炼党性的真心,言行不一、言而无信,说的一套、做的一套,忘了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背离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最终被钉在了耻辱柱上。党性修养是实实在在的,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

  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用真心。密切联系群众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是一个具体的实践问题,必须用真心、动真情、做真事、见真效。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对惠及群众的事情要真心办,对困难群众要真心帮,对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要真心听,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焦裕禄、孔繁森、沈浩、廖俊波……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为我们诠释了一个朴素的真理:只有真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群众才会拥戴你、支持你。

  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用真心。共产党人的先进和纯洁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感到头上有利剑、心中有戒尺、耳边有警钟,在敏于求知、勤于实践中不断砥砺,才能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担当有为。忠诚干净担当,体现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觉悟、胸襟和勇气、修养和风范。“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忠诚干净担当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平常之中的真心付出和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忠诚就是要始终不渝,干净就是要心无旁骛,担当就是要落实见效。“心至,则无往而不利”。没有真心,忠诚就会黯然失色,干净就会大打折扣,担当也会瞻前顾后。“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员干部守心、洗心、养心,归根结底是为了正心和强心。只有用真心守初心,才能实事求是、善作善成,才能坚定前行、行稳致远,才能真正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作者单位: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
2   防骗知识 兰州新区警方剖析网络投资诈
3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蹲点当
4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5   徽县苗木产业蓄势待发
6   甘州蔬菜基地成就农户致富梦
7   临泽:奏响乡村奋进曲
8   景泰税收助力旅游业复工达产
9   城关区:招商引资不断线 服务不断档
10   兰州海关持续释放税收红利稳外贸
11   兰州市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
12   传承伏羲文化 提升旅游品质
13   甘肃省农产品营销队伍培训班在兰州大学
14   兰州警方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涉
15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