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蹲点当派出所所长的一天

20-06-2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6月1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带领省公安厅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东岗派出所蹲点“当一天派出所所长”,深入了解基层派出所工作现状,掌握省厅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

  8:30

  余建从省厅机关出发,临时决定前往东岗派出所。

  9:00-12:40

  余建先后到户籍窗口了解群众办理户口等业务情况,查看了民警办公生活环境,并安排工作组人员分头开展工作。

  随后,余建与东岗派出所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了解班子队伍现状和相关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基层反映的困难问题。

  13:00-14:30

  余建深入东岗派出所辖区,实地检查东岗环兰检查站和辖区内两个物流场站。

  在环兰检查站,他指出,东岗是进出兰州的重要通道,要坚持平战结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科学查控、精准查控,平时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自动查控,战时武装值守、逐人逐车过滤,防范输入性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在物流货场,他强调,要为物流企业、运输单位、货场业主创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只有城市物流畅通起来,经济发展才有活力,尤其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更要精准对接、做好服务。

  同时,还要强化源头监管,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货运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共享相关信息,实现全程闭环监管,确保安全。

  14:30-18:00

  余建组织厅基础工作专班和派出所班子及社区民警就社区警务等基础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他强调,社区警务是一个全覆盖的概念,不能局限于“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要一揽子统筹辖区内部单位、行业场所、重点人员、服务群众等工作。

  社区民警常态工作在社区,责任田在社区,一定要常态化开展走访入户、走家串户、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每家每户基本情况大致都心中有数,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应付打卡,真正把社区警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夯实党的长期执政根基。

  18:30-20:30

  余建召集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和省公安厅工作组相关人员,详细听取了调查走访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研判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20:30-23:00

  余建召集蹲点“当一天派出所长”反馈意见会,并作讲话。

  余建指出,东岗派出所管辖区域地处兰州东大门、城关桥头堡,地位特殊作用重要。近年来,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维护辖区稳定,保卫社会平安,做了大量艰巨繁重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辖区政治稳定、治安良好、社会祥和。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时代公安工作已经或悄然发生很大变化,传统犯罪大幅萎缩,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更大责任,迫切需要把工作基点从末端治理放到源头预防上。

  余建强调,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综合战斗实体,整个公安机关的打防管控服任务都要通过派出所去落实,派出所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公安工作的整体成效,要聚焦“六个全方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工作。要全方位认识公安派出所的极端重要性,要全方位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意识,要全方位加强打击犯罪工作,要全方位加强公安基础工作,要全方位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全方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反馈意见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主持会议并作了点评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作了表态发言,省公安厅督察、治安、刑侦、禁毒、合成作战中心及基础工作专班负责人通报了一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 6月22日起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24小时开园 6月22日起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24小时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骗知识 兰州新区警方剖析网络投资诈
2   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蹲点当
3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4   徽县苗木产业蓄势待发
5   甘州蔬菜基地成就农户致富梦
6   临泽:奏响乡村奋进曲
7   景泰税收助力旅游业复工达产
8   城关区:招商引资不断线 服务不断档
9   兰州海关持续释放税收红利稳外贸
10   兰州市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
11   传承伏羲文化 提升旅游品质
12   甘肃省农产品营销队伍培训班在兰州大学
13   兰州警方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涉
14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启
15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国家一级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