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 被“隔离”三天后又赴疫线——记交通治安分局天水北路派出所所长张喜平(组图)

20-02-08 0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目前车流量大,请提高查控速度”“请防疫人员、查缉人员马上到位”“请交警增加车道,放行车辆”……

  在天水北路卡口点,这个拿着大喇叭不停喊叫指挥的执勤民警叫张喜平,今年52岁,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现任天水北路派出所所长。

  进到执勤点的临时休息室,张喜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边卸身上的装备,边说“走了一上午,好累啊”!边打开放在桌上的饭菜,大口吃起来。

  被“隔离”三天后又赴疫线

  天水北路卡口点是入兰车流量最大的通道,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卡点,身为所长的张喜平,深知守护好兰州“东大门”的份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来就有点感冒的他,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腊月二十九扛到了正月初一下午。

  “所里警力本来就比较少,只有全警上岗,才能保证卡口点疫情防控工作。我是所长,当时一点小感冒也没在意……直到初一下午的时候,感觉自己有点站不住了,才去医院做了检查。”张喜平打开了话匣子。

  “谁知一检查,发烧39度,大夫建议隔离观察”!张喜平无奈地说。经过三天观察治疗,发现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虚惊一场。

  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他刚从部队转业,作为支援警力,被抽调到东岗立交桥的抗疫一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抗击疫情,他深知责任重大,在被“隔离”出院的第二天,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

  微信显示每天“2万5千步”

  “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我们及时在卡口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现在有5个单位的196名工作人员,24小时日夜守护在这里”。

  说话间,张喜平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给记者看,“现在每天从这个地方入兰的车辆在1.2万辆左右,人员超过3万。我的工作就是组织大家对进入兰州市的所有车辆消毒杀菌、核查人员信息、检测体温、将疑似人员送医,每天跑前跑后,微信步数最近都在2万5千步以上”。

  截止正月十二,张喜平和战友们共核查车辆10万辆,人员22万。其中,重点区域方向来兰车辆14辆,重点人员45人,6人发热送医。

  最怕群众被感染

  由于防护物资短缺,张喜平所在的卡口点上,护目镜、手套等一些防护用品只能消完毒后再接着用。

  “怕不怕,确实怕!这个岗位存在着被感染的危险,尤其在大客车上核查人员的时候,虽然做好了防护措施,但风险依然很大。我们多检查一台车、多检测一次体温,群众就会多一份安全,最怕群众被感染。苦点、累点不算啥!”张喜平一脸严肃。 

  儿子放寒假回家只见过两次

  从警20年,张喜平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派出所,从交通治安分局大沙坪所到东岗所,再到天水北路所,不管是侦办案件还是卡口查车,加班对他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多年以来,全靠妻子悉心照顾家庭和孩子,默默支持。只要加班不回去,每天晚上十点他一定会给家里人报声平安,算是对妻子的愧疚和安慰。

  作为父亲,作为丈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张喜平也曾动情地打电话:“儿子,你大学放寒假回来,我没有时间陪伴你,唯一在节前见了2次面,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你要照顾好妈妈”“老婆,感谢这么多年来,你对我工作的全力支持,希望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自己,把家打理好,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和理解。”说话的时候,这位刚强的汉子,眼角也有泪花闪动!

  执着坚守 期待春暖花开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的阴霾终将会过去!乍暖还寒的卡口点上,张喜平仍与战友一道尽职尽责,全力守护着兰州“东大门”的安全。

  他说:“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战友致敬,让我们共同执着坚守,期待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