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20-02-07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迅速响应,除了借助广播、电视主流媒体资源优势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外,旗下多家官方抖音号充分利用短视频“短平快”的特点,发布防控消息,为全省严防严控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抖音号“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是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疫情发生后,“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抖音号率先开设《防控疫情·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 我们在关注》《疫情防控知识短视频》等三个专题,共发布有关防控疫情短视频130余条。总点击量破2亿,平均每条点击量超150万。

  根据“卡思数据”网的统计,“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卡思指数”在疫情发生后上涨38%。

“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卡思指数”

  “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抖音号自1月24日打响防疫宣传战的第一枪后粉丝量持续走高,上涨14.4W。截至目前,粉丝总量已达73.3W。

“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抖音账号粉丝趋势

  从短视频内容来看,《疫情面前坐地起价?不好意思,凉凉》截至目前点击量突破4000W次,点赞量达95.1W次,近10W人次评论以及1.5W次转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兰州陆军总院)20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截至目前已有13.1W次点赞;《急呼!乘坐1月18日武汉至兰州的DR5302次航班乘客》截至目前点赞量12.1W次,转发量达1.8W次;《甘肃省累计报告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重症病例一例》截至目前点赞量11.4W次,转发量2.0W次。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官方抖音号“文化君”在本次防疫宣传战中同样表现不俗,自1月24日至今共发布防疫相关短视频54条,获得5000W+的点击量。

  自发布第一条有关防疫短视频截至2月3日,“文化君”粉丝量增长4.3W,粉丝总量达80.4W。

“文化君”抖音账号粉丝趋势

  同时,“文化君”抖音账号评论量和点赞量也在1月24日后出现多波高峰。其中,1月24日评论量为1080人次,2月2日点赞量达35.8W次。

“文化君”抖音账号评论量趋势

“文化君”抖音账号点赞量趋势

  从内容来看,截至目前,“文化君”抖音账号发布的《60吨土豆,90吨洋葱,连夜装车运送至武汉,甘肃的兄弟们来支援了》点击量达507.5W次,点赞量达23.8W次,转发量达3602次;《甘肃137名援鄂医护人员出发空姐哽咽祝福》点击量达346.2W次,点赞量达13.6W次,转发量达2169次;《感动!甘肃景泰县一农民为武汉捐10吨苹果》点击量达159.5W次,点赞量达9.5W次,转发量达2194次;《凌晨四点,他们从兰州出发奔赴武汉核心疫区》点击量达418.5W次,点赞量达22.6W次,转发量达1393次;《甘肃的苹果已经送到武汉了,中南医院医生表示非常感谢 很感动》点击量达244.6W次,点赞量达16.2W次。

  在防疫宣传战中,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内容优势,除广播电视传统传播端外,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及时传递省委省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指导思想,实时更新疫情相关数据,及时准确权威发布疫情动态,讲述身边人的凡人善举及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共同期待寒冬过后的春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