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20-02-07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马鑫)他们是夫妻,在抗击疫情期间,从未见过面,每天只是通过微信相互叮嘱几句,问问家里的情况,就匆匆奔赴各自的岗位。

  丈夫陈亮是崇信县医院的一名医生,妻子陶喜娟是县中医院的一名会计,腊月二十八日,他们接到单位的通知后,“逆流而上”,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爸爸妈妈打妖怪去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4岁的儿子每天这样问着奶奶。

  疫情就是命令。“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我就专门负责给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提供伙食。”2月5日,刚从外面采购伙食回来的陈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天时间。

  岗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吃饭是最关键的,我们每天都要对锦屏食堂的消毒和卫生进行监督,对食堂师傅测量体温,确保每一顿饭菜干净健康。”陈亮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赶上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把最放心的饭菜安全的送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当知悉一线同事家里需要帮助的时候,他立马变身同事的“代购员”,帮着采购生活用品,及时送到同事的家门口,但袋子里面永远装着一个小纸条,“叔叔阿姨,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家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给我打电话。”

  他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始终温暖着一线战士的家人。

  “这个单子上的数字好像和电脑上的对不上,我们在核实一遍。”县中医院的会计陶喜娟正在和同事认真核对病单数字。

  “想儿子了,就和他视频,告诉孩子等爸爸妈妈把妖怪打跑后,就带他去海洋公园玩。”陶喜娟眼睛有点湿润的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舍小家才能为大家,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老百姓的健康。

  疫情期间,夫妻俩常常过着“一黑一白”错开时间轮值的日子,彼此的一句“我没事,你放心”或许是这段时间最美的情话。

  其实在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夫妻档”共同坚守奋战,为人民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坚信待花枝春满时,定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