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20-02-07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李腊梅)“背上行囊,与时间赛跑,祖国吹响集结号……”2月6日,武都区的各个政务微信平台和微信群里,都在传唱这首刚刚创作完成的战“疫”之歌——《向祖国报到》。

  “旋律高亢激昂,听了热血沸腾,很能鼓舞大家的士气。”武都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浩利禄说,今天早晨6点起床,发现手机朋友圈里这首“战歌”,听了之后感觉倍感振奋、能量倍增,“一定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全区人民‘守好大门、盯住外来人’。”

  据悉,《向祖国报到》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赵大国作词,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男高音协会会员、甘肃省音协会员陇南市青联委员、陇南市音协秘书长、武都区音协副主席、武都二中音乐教师卯伟立作曲,伴随着强劲有力、振奋人心的节奏,歌颂了防疫一线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非常时期更要打造文艺精品,通过贴近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去鼓舞人心。”武都区文联主席辛山泉表示,希望这首歌曲,能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和武都区人民群众,带去一份温暖,带去一份鼓励,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编成上百支突击队,分赴全区高速、国省道、车站、乡村公路卡口值守;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秒变”疫情防控战士,冲向第一线;爱心群众自筹的一批批防疫物资,紧急驰援抗疫一线;请战书、入党书、志愿书,干部群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以笔为枪、以歌传情。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以火热的激情,在文艺战线上呐喊声援,激励着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应对疫情,用坚定的决心和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奏响了抗击疫情战斗胜利的凯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阻击疫情 岷县志愿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阻击疫情 岷县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海报|甘肃抗“疫”前沿,党员展现“硬核”力量 海报|甘肃抗“疫”前沿,党员展现“硬核”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