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20-02-08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从省政府外事办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多个国际友好城市政府和民间人士纷纷发来慰问信,向我省表示关心和慰问,对我省抗击疫情工作表示支持。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州务卿迈克·罗杰斯在慰问信中表示:“俄州与甘肃省已经建立友好关系35年,两省州人民之间具有一种天然的亲情关系。我们对甘肃的朋友和同事致以美好的祝愿。我们继续祈祷这次疫情能很快得到控制,病人很快被治愈,抗击疫情的努力取得成功。”日本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在慰问信中说道:“我向正在贵省住院治疗的患者及其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并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州长克拉夫佐夫在慰问信中表示:“衷心祝愿遭受病痛折磨的人民能早日恢复健康!希望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奋战在一线抢救生命的医务工作者能保持强大的内心!愿我们的祝福能增强你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据悉,目前已有日本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莉安·戴尔济埃、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州长克拉夫佐夫、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州长У·仁肯巴耶夫、罗马尼亚阿尔巴县议长伊恩·杜米特尔、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吉列尔莫·洛佩兹、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州务卿迈克·罗杰斯、北海道日中友协会长青木雅典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瑞士索洛图恩州、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会等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友好人士纷纷致电我省,对我省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充满信心并表示支持,并期盼疫情之后尽快恢复双方交往和人员往来。

  此外,日本秋田县友好人士自发捐赠的2800件口罩等物资已发运我省。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等一些友城正在积极筹措有关防控物资支援我省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