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春节返程火车票开抢 多个热门方向正月初四车票售罄今明发售初五初六车票

19-01-11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春运·购票提醒

  春节返程火车票开抢啦!

  多个热门方向正月初四车票售罄 今明发售初五初六车票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1月10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开始发售2月8日(正月初四)各次列车票,春运节后抢票高峰再次启动。从当天车票预售情况看,兰州至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南京、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火车票基本已售罄,合肥、青岛、厦门、西安方向列车还有余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返程抢票压力也将大于节前。特别是1月11日、1月12日这两天可以购买2月9日(正月初五)和2月10日(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返程抢票压力也将迅速增加。

  同时,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也发现,正月初一(2月5日)至初三(2月7日)车票,较为宽松。

  1.越是临近春节前后,每天销售的火车票会呈现上升情况。特别是2月2日至4日、2月8日至2月10日,是春运售票高峰期,请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及早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APP购票。

  2.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

  3.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12306官网新增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投入使用。所谓“候补购票”简单而言就是当火车票售卖完毕后,旅客仍可以通过这项“候补购票”的平台排队登记购票信息并且支付预购票订金,当该车次有人退票或者有余票时,12306系统将自动根据候补时间依次递补出票,自动为后续乘客分配车票。但随着节前购票高峰的到来,能够实现候补的概率随之降低。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 【西部地理】六盘鸟道:昔日高峰愁攀援,今日通途一刻钟 【西部地理】六盘鸟道:昔日高峰愁攀援,今日通途一刻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