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19-01-1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敦煌市游客年接待量首破1000万人次

莫高窟九层楼(康锦虎 摄)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敦煌市全年接待游客达到了10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9.64%;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5.92%,旅游综合效益再创新高,敦煌市也成为全省首个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县级市。

  文化旅游是敦煌市的首位产业,敦煌市是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敦煌市抢抓历史机遇,围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聚力打造文化旅游“升级版”。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平台效应持续释放,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敦煌旅游集散中心等建成运营,有力提升了敦煌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尤其是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市文化旅游产业更是蓬勃发展、蝶变升级,已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主要引擎,游客接待量也实现了每年以百万人次规模的激增。2018年,敦煌市制定出台“两免、六惠、四奖补”等十二项冬春旅游优惠政策,广泛吸引国内外游客在冬春时节畅游敦煌,着力推动敦煌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邱亮)

精彩推荐

  •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甘肃大剧院 孙伟陈青出席演出活动(图)
  •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好人诚信为本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 【西部地理】六盘鸟道:昔日高峰愁攀援,今日通途一刻钟 【西部地理】六盘鸟道:昔日高峰愁攀援,今日通途一刻钟
  • 兰州警方举行“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兰州警方举行“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 受贿2.4亿 8198万元财物不能说明来源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受审 受贿2.4亿 8198万元财物不能说明来源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受审
  • 兰州市为斑马线“礼让之星”颁奖(图) 兰州市为斑马线“礼让之星”颁奖(图)
  • 甘肃省首张“电子健康证”在城关区签发(图) 甘肃省首张“电子健康证”在城关区签发(图)
  • 《布楞沟的春天》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布楞沟的春天》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