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20-02-08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和广大帮扶干部科学安排部署、转变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扶贫铁军”有义务、有责任化身战“疫”先锋。《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和帮扶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履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挂牌督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为了减少疫情防控难度,《通知》强调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酌情调整工作方式,统筹安排近期重点任务。近期暂不开展基层调研、实地督导和会议培训等活动,推迟开展对市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实地核查工作。转变日常工作方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提倡网上办公。发生疫情地区在防控期间,一般不采用入户帮扶的方式,可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帮扶。未经批准,暂不安排出差调研,暂不举办相关会议和集体活动,需要会议研究审定的事项尽量采用书面或电子报送方式进行。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以便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