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20-02-07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朱延成正在社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你们不要担忧,我家老院子没人住,你们一家就到那居家隔离吧。”1月28日晚(正月初四),听到安宁区河湾社区副主任朱延成的这句话,来自湖北荆州的姚某一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姚某在兰州开店,年前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回老家湖北荆州过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因网传荆州要封城,姚某便驾车带着一家人匆忙返兰州。

  姚某说,其实到兰州他就后悔了,一路上到处都在严查,他感觉自己是给大家添乱了。当初主要是孩子在兰州报的补习班1月30日开课,他担心走迟了影响孩子的学习。

  朱延成说,姚某一家来兰州的消息很快就被居民反馈,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姚某一家。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路奔波劳累,姚某到兰州后阑尾炎犯了,疼得脸色发白。

  姚某说,当时他真的很绝望,身体的疼痛就算了,还有更大的精神压力。也就是这时,河湾社区的干部来了,朱延成副主任还决定专门开车送他们去医院。不过考虑到当时情况特殊,他爱人决定驾车送他,朱延成和社区干部开车一路陪着他们,在这个一直生活的城市,他又一次感受到温暖和友善。

  在兰州安宁区医院,姚某一家做了各项检查,显示均正常。为此,医院建议姚某一家居家隔离进行观察。

  “我们不能留下你们,邻居们都有意见!”经过反复思考,房东还是决定让姚某一家暂时离开。

  姚某说,房东的决定他也理解,毕竟房东已经顶着压力让他们隔离了两天,还有那么多街坊邻居都要考虑。可是如果房东不让住,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是没地可去,他和妻子还好办,两个孩子还小可咋办,所以那一天他们感到深深的担忧和自责。

  “这么冷的天,总不能让湖北同胞睡大街去吧?”朱延成说,让姚某一家有地住、有饭吃是他们工作的底线。后来,经过慎重考虑,他决定把家里的老院子让出来安顿姚某一家,唯一的要求就是姚某一家要自觉接受隔离观察,配合疾控部门检测。

  “当时真不知道说啥好,我又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包容 ,那一刻,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孩子们不用跟我们受苦 。”2月6日,姚某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电话采访时里表达了对兰州的感激。

姚某一家居家隔离

  姚某说,朱延成怕他们一家冷,特意送来了两个电热毯,居家隔离的这些天,茶、米、油、盐,蔬菜都是河湾社区按时送来,他们没有太多负担,就是按照要求每天查体温,定时接受防控人员回访。

  朱延成说,他的这个决定,家人也不完全赞成,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姚某一家人没地可去。现在社区每天都对姚某一家人重点关注,待解除隔离后再行安排。也请社区居民放心,有相关消息社区会及时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 【甘肃全民战“疫”】强制休息令 甘肃机场公安这条命令很暖心 【甘肃全民战“疫”】强制休息令 甘肃机场公安这条命令很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