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20-02-23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本网通讯员 张来清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榆中作为高原夏菜的重要生产基地,为保证农业不受损,保证群众收入不受损,榆中各乡镇领导干部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结构调整、技术指导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针对当前春耕遇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榆中县夏官营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群干群合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号召500余名无职党员积极“领岗诺责”,设“党员先锋岗”,建“党员突击队”,划“党员责任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田间作业防护措施,同时鼓励群众抢抓时节、调整种植结构合理生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夏官营镇党委书记丁晓辉表示,疫情不等人,农时也不等人。一年之计在于春,夏官营镇很大一部分群众每年的收入全靠蔬菜种植,为了群众的“钱袋子”,夏官营镇村干部帮助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克服交通限制、用工不足等多种困难,引导辖区农资经营户开展农用物资、化肥、种子的储备工作。

  据了解,榆中各乡镇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社长“三位一体”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包抓机制,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收入,夯实农业基础。要求各村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抓农时,掀起产业发展、生产热潮,广大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戴着口罩在田间地头翻耕土地、施肥、覆膜开展春种,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同时,为防止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等农资坑农害农的案件发生,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榆中县农产品检测中心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全县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重要农用生产资料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种子质量进行了抽样检查,对种子过期、农资备案不全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治,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经营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俞炫萱 张来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