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20-02-25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本网通讯员 卜德忠 杨磊)2月24日上午,瓜州县2020年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欢送仪式在渊泉广场举行,来自渊泉镇、西湖镇、布隆吉乡等乡镇的5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劳务专车前往酒泉市经济开发区就业务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瓜州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单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组织下,我们积极与县域劳务中介机构组织对接,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时机。至目前,共对接联系各类用人单位360余家,收集就业用工岗位200余个,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就业信息60余条。”瓜州县人社局局长王正勇说。

  为确保务工人员路途安全,专车配备了领队,准备了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全程做好健康监测、疫情防范和组织服务工作。

  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民王志强,2018年6月毕业于福建省龙岩学院光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在福建省厦门市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无法返回福建厦门,选择了就近务工。“前段时间亲戚给我发了这个招聘广告,我觉得也挺好的,所以就决定去面试这个工作,选择的岗位是质量工程师。”王志强说。

  至目前,瓜州县共输转各类劳动力957人。下一步,瓜州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力度,积极为群众提供务工信息,不断分批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第二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第二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严守入口防线 主动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严守入口防线 主动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市县际客运班车开通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市县际客运班车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