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20-02-24 13: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王晓玲

  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在年末回湖北老家探亲时,正赶上愈演愈烈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有难,必当挺身而出!夫妻二人在隔离期结束后主动请缨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民乐县公安局民警杨俊和张惠。

  杨俊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人,现为民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妻子张惠是民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由于夫妻二人的工作性质,对老人和孩子的照顾时间极少。今年5月,由于父母不适应民乐的气候环境和生活习惯,只能将两个孩子带回湖北抚养。

  2020年1月18日夫妻二人休探亲假回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老家探望父母和孩子。1月22日开始,网络上大量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湖北省却是这次疫情最严重的省份。1月27日,接到单位上班通知的他们心急如焚,但此时的湖北省疫情形势已异常严峻,各地已纷纷封城,他们无法返岗正常上班。与此同时,他们夫妻二人也被当地社区作为外地返回湖北人员居家隔离。

  隔离期间,他们一直关注着全国疫情动态和家乡警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情况。隔离期结束后,夫妻二人立即向湖北省建始县公安局递交了《防控疫情战时申请书》,经建始县公安局党委批准后,杨俊和张惠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杨俊被分配到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协助当地警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龙坪派出所地处山区,道路崎岖、气候寒冷,疫情防控卡口较多,辖区有公安执勤点4个,疫情防控卡口20个。每天他都坚持和派出所民警去执勤点开展核查登记工作,并对龙坪乡卫生院医学观察点轮流进行巡逻防控。轮班休息时,他总是积极帮助同事处理所内事务,遇到报警求助,他时时不忘人民警察职责,永远都是冲在最前的一个。

  张惠参加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疫情数据汇总上报工作,她和指挥中心其他女警一道,每天都紧张有序处理各执勤卡口工作数据,往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面对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她和同事们没有退缩,以最高效的工作方式、最准确的统计方法,全力以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正如他们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们是人民警察,因疫情蔓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但我们深知作为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不论我们身在何方,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推行 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兰州公交推行 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