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20-02-25 09:0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含过渡期)公安服务管理工作,助推复工复产,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甘肃省公安机关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优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若干措施》,天水市公安局特制定以下20条工作措施,在全市公安机关实施。

  保障疫情防控

  1、强化涉疫犯罪打击。持续深入开展“战疫情、保稳定、守安宁、护民生”专项行动,对涉疫案件依法及时立案查处,依法从严打击妨害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疫情防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强化疫情阻击防控。依托省际公安检查站、市际治安卡点,配合做好入省进市车辆人员检疫检测等工作;依托“天水公安”二维码录入、“一标三实”平台等科技手段,利用治保会、治安户长、巷楼院长、保安力量,压实网格化群防群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分类有序流动,严防疫情反弹反复。

  3、强化医疗秩序维护。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内部安全保卫,落实定点医院“一院一专班”,显性用警、巡逻值守。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周边交通指挥,确保医患转运交通安全畅通。

  4、强化应急交通保障。开辟“绿色通道”, 配合卫健部门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辆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后直接进城,放宽其他货运车辆进城条件,保障运输应急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车辆优先通行,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赔快处,原则上不暂扣车辆,车辆无法行驶的,积极协助转运,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顺利转运、配送。对现场发现应急运输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严格落实外地小型车辆在天水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警示不处罚承诺。

  5、强化防疫服务保障。对企业申请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用于生产防疫用品的,主动服务,快审快批,当日出具审批证明,倡导企业通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直接上网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办理。对医护、军警及其他执行公务和防疫任务的人员,开辟户政、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快速办理。

  助推复工复产

  6、强化警企对接机制。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对复工复产企业,推行警企联系服务制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民警进企业、助力开复工”活动。

  7、强化护航警官制度。全面落实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护航警官制度,确保务工人员“走得出”“进得来”“住得下”。

  8、强化快速响应机制。依托110接处警、社会治安防控体系“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对接报的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报警、求助,快速受理、快速出警,多警联动、妥善处置。

  9、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依托“天水公安微警务”,建立企业诉求直通车,及时受理企业意见诉求,积极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10、实行临时备案制度。办理服务场所、废旧金属回收、机动车修理等特种行业备案的,可先行通过电话、微信向属地派出所报备。

  11、设立应急服务窗口。在车管所设立复工复产企业应急业务快速办理服务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车管业务便捷高效。

  12、推行网上许可审批。公章刻制、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民爆物品购买及运输、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等,通过“甘肃省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等网上通道审查审批、快审快批。

  13、开通邮寄办理业务。办理民用持枪证、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枪支(弹药)携运和运输证等业务,可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申请材料,公安机关1至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通过邮政快递发送证件。对申请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补正补齐材料清单。

  14、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对复工复产企业,属地公安派出所及其社区民警加强对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指导,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5、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深入企事业单位走访了解,摸排企业受困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动态和苗头隐患,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部署警力加强重大项目、复工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防控,保障复工人员出入村(居)和房屋租赁权利,推动复工复产正常进行。

  强化社会服务

  16、大力推行“网上办”。引导群众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公安微警务”或者扫描二维码门楼牌在线申办公安业务,出生登记、死亡注销、户口项目变更、临时身份证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申领等30项户政、出入境业务实行网上预约,身份证及居住证补领、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机动车选号、临时号牌及免检车检验标志申领、交通违法处理等33项业务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办理。

  17、灵活实行“延期办”。已开具的居住证签注、户口迁移证等证件手续到期自动延期,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学习驾驶证明、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期限延长到疫情结束后办理。网上申请驾驶人考试预约的,可自主取消,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对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审验满分现场教育的,统一取消已申请预约,调整考试、教育计划,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对持有有效往来港澳旅游签注但未出境人员,疫情结束后根据持证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18、全面开展“预约办”。公布全市派出所户籍、出入境证件等业务办证办事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对特殊紧急事项确需到窗口办理的,引导群众做好涉疫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

  19、执法处罚“柔性办”。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提醒纠正,除影响通行且拒不纠正外,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及时办理停、居留证件导致逾期居留的外国人,依法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

  20、深入群众“跟进办”。持续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和网格员、巷楼院长、治安户长,切实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和日常走访,及时为辖区群众提供上门办、就近办等贴心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