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20-02-25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李腊梅

  眼下春耕生产正在进行,武都区在搞好疫情防控、发动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正常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确保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翻土、播种、浇水、施肥、覆土……初春的阳光铺洒在武都区川坝、山间的田地上,村民分散开,每人间隔两三米的距离,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在武都区安化镇大坪村,村民龙召信和家人正在地里忙活着。“我们一边栽植无刺花椒苗,一边还在种植订单辣椒育苗,苗子都是镇上提供的,辣椒成熟了也有合作公司定向收购,我们农民不需要承担风险。现在,双椒套种模式可受欢迎了。”

  据悉,武都区依托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引导村民科学化、产业化、规模化种植,发展油橄榄、花椒、中药材等,并与贫困户签订发展帮扶协议,通过流转土地,雇佣劳动、优惠或免费给予种苗及技术等方式,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趁着阳光晴好,武都区马营镇渭子村村民吴仁儿忙着在自家院子里晒药材、搓药材,“这不得精心伺候着,全家的生计就靠它呢!”他乐呵呵地盘算着,“今年中药材价钱好,家里当归收成也好。我家种了31亩多,采挖的鲜当归就达22吨左右,晒干后就是7吨左右,保守估计收入18万。我们村还有好多和我们一样的农户呢,不光能脱贫,现在我们都是奔着小康去呢。"

  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武都区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加强引导、抓住国家对特色产业化的政策扶持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扩大基地种植规模,推动当地特色产业进一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