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02-25 09:0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天水日报记者 马哲)2月21日,市政协主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卫东主持召开全市春耕备耕等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对当前春耕备耕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赵卫东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四级书记”攻破最后堡垒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春耕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文件精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抓好当前“三农”领域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供应的通知》和市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武山县、甘谷县和市直相关部门、涉农企业春耕备耕情况汇报。

  赵卫东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加快涉农企业复工,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保障种子、种苗、农药、化肥等春耕生产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预防和技术培训指导,及时发布气象预测预报等信息,加大农业保险工作力度,提前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确保在3月20日全面完成苹果、樱桃、花椒、核桃等开花类作物承保到户工作。

  赵卫东要求,要用足用好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措施,补齐“三农”补板,积极争取农业项目,持续推进“4+2”农业产业行动,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要建立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带贫机制,鼓励吸纳更多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就业扶贫和劳务输转,增加农民收入。要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业增产增效,提高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