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20-02-25 09:0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20岁的田浪博,是长春理工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疫情发生时正值寒假在家,看见家乡的社区干部们每天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家乡人民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2月5日,他向张家川县星月花苑小区管防疫的叔叔提出了申请,请求做一名志愿者。“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田浪博说。在他的再三请求下,他成了小区年龄最小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你好,请配合一下,测量一下体温。”“你好!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请理解!”2月5日上午10点,田浪博与机关干部一起,一边给外出回家的居民测量体温,一边劝导业主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田浪博在校期间就爱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他已经在小区防控卡点连续执勤了十余天了。他每天的执勤时间分为两个班次,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分组分时段在小区卡点值守,配合社区人员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还挨家挨户地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入户宣传工作。

  直到2月21日,他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在填写排摸常住人口信息登记表。田浪博说:“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疫情面前,自己有责任在疫情防控时出把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 特殊的升旗仪式!特殊的开学典礼!兰州多所中小学昨日网上开课 特殊的升旗仪式!特殊的开学典礼!兰州多所中小学昨日网上开课
  • 兰州市发布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市民,这些事须知道 兰州市发布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市民,这些事须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