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20-02-24 14: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同学们在家已经开启学习模式

  孩子们,今天本该是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受疫情影响,我只能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见字如晤。

  孩子们,你们一定非常想念走路带风讲课带劲的张老师、温婉娴静的段老师、漂亮时尚的梁老师和王老师、每天都笑呵呵的海老师和郭老师。就连那平时一听到,吓得你们拔腿就跑的“晓莉姐来啦!”,现在也有些渴望了吧?可是,大家还是要乖乖宅在家里,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对国家的贡献。

  他日你们中若有人成为钟南山、李文娟这样的科学家,我希望你们也能挺身而出,救国家于水火。

  若有人从医,我相信你们也会毫不犹豫逆行而上,不顾个人安危,担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若有人参军,我相信你们也会成为军令指哪打哪的铮铮铁汉。

  若有人从政,我希望你们能为一方父母官,就心系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若有人经商,我希望你卖良心产品、创一流企业,在国家有难时也能捐钱捐物,回报社会。

  若有人成为艺术家,那就用画笔描摹生活的美、时代的真,用音乐给在防疫前线奋战的勇士们呐喊助威……

  孩子们,现在我们能拥有一张安静的书桌,正是各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奋战的无数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学习是我们目前的使命和责任!虽然新学期我们暂时没有讲台和黑板,但我们有兰州市教育局提供的优质网上学习资源;虽然暂时没有老师亲授,但我们班敬业的老师们会在群里答疑解惑、检查督促;虽然暂时没有你们心向往之的校园生活,但我们有向上的心、求知的心;虽然疫情锁住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锁不住我们在求知路上奋进的脚步!

  孩子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今天,我吹响1712班新学期居家学习的集结号!让我们行动起来,稳住心神、调整心态;查漏补缺、深化理解;潜心备考、蓄势待发!不日,我看你们金榜题名;将来,你们看我桃李满天下!

  你们的老师 任晓莉

  2月2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一位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重点项目建设陆续开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自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公交出租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不同岗位一样奉献 甘肃有一对双警夫妻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