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20-02-24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高乐民

  近日,记者来到碧口镇的制茶机具发放点,看到村民们正手持身份证复印件有序的进行制茶机器的领取。

  “这一台炒茶机四五千块钱呢,现在政府能补贴一部分,我们只花一半的钱就能把它买下来!”在碧口镇的机器领取点,村民们一边往自家车上搬机器,一边这样告诉记者。

  文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碧口,中庙,范坝片区特有的高山茶叶成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马上进入春茶的采摘期,好的制茶脱毛机器能在减少茶农劳动力的同时提升茶叶品质,提高群众收入。

  “马上采茶了,我还在想今年疫情的事我该去哪里买炒茶的机子,这下好了,帮了大忙了!”水蒿坪村民杨树军喜笑颜开,“这个机子在我们当地很是实用的,有了这个机子,又节省了我们茶农的时间,又提高了我们茶业的品质和质量,对我们茶农效益是非常高的。”他一边把刚领到的机器固定,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县农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农民不好自行购买农机具,便想到联系当地龙头企业,让其帮助农民联系购买一部分农机具。这次的全自动炒茶机和煇锅机便是由县农机局安排部署,碧口镇陇兴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购买的,共120台,现第一批已到货59台,后续将持续为需要的村民联系购买。

  为把农机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文县以“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为原则,通过扩大补贴对象、增加补贴品目、统一补贴标准、取消补贴产品门槛、突破补贴机具省域间购买限制等方式,鼓励和支持我县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购机者可先到产销企业自主购机,并签订农机购置补贴承诺书,再凭发票、有效身份证明等申请补贴资金资料到县级农机部门,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一次性办结,直接“补贴到卡”。

  据了解,去年文县共发放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160多万元,受益农户1216户,补贴各类农机具1260台(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购置农机添补贴 惠民政策暖民心
  • 【甘肃全民战“疫”】单洋洋:硬核防疫的“女汉子” 孩子口中的“坏妈妈”(图) 【甘肃全民战“疫”】单洋洋:硬核防疫的“女汉子” 孩子口中的“坏妈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志愿者接力战“疫” 守护家园助力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志愿者接力战“疫” 守护家园助力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战“疫”之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战“疫”之路(图)
  •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