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20-02-2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晓燕)新冠状疫情战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宣化镇各级妇联组织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立足职能优势,发挥广大妇女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目前,全镇17名专职妇联主席,35名妇联执委带领90余名女党员、女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遇上这样的大战‘疫’,对我是大考验,我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宣化村妇联主席王会琴说。疫情当前,王会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挑起重担,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卡口执勤、值班巡逻、政策宣传、居家劝导、她都尽心尽力、全程参与,为了及时把最新消息通知到各个群众,她充分利用网格力量,为村妇女群众创建微信群,及时建立发布权威消息,用真诚和爱心诠释了一位妇女工作者的初心。

  王玉花是寨子村“两委”成员,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全镇唯一的一个女书记,在村工作多年来一直在做妇女工作,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为了给村里的妇女带个头,从去年腊月二十九起,她就投入到了防控疫情的这场战役中。“一开始是负责摸排村里从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劝导村民少聚会聚餐,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下村走访外地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在路口设卡值班值守就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有些老百姓不理解,我就上门做思想工作。”王玉花说,平时村里妇女姐妹们都很信任她,有什么家长里短也找她倾诉,这次防疫工作,她在姐妹群里一宣传,大家都很配合支持,还积极跟家人宣传。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协调、解难、宣传、应急……宣化镇其他妇联主席们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纷纷放弃春节假期投入战“疫”一线。为做好“外防输入”,在辖区所有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点,除了做好辖区人员的体温监测、劝阻外来人员暂缓探访外,她们还要到各点派发宣传单张、张贴防疫海报、上户宣传,提高群众防控疫情的知晓率。她们这些“半边天”“女豪杰”,全力防控,冲锋在前,形成了宣化镇抗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