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驻村帮扶队为民解忧抓生产

20-02-23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村村民去年育种的药材苗和加工好的药材没了市场,也没有客商,这严重的影响了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这让驻村帮扶队的党员干部看在眼里,争在心里,农时不等人啊,帮扶队第一时间上门动员,为群众理思路,算收入,激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并帮助贫困户张吴忠办起了养蜂合作社,为其协调贷款8万元。”对坡村村支书说。

  “当我们得知村上药材苗受疫情影响销售不出去,真的很替农户着急,帮扶队李应昌带领大家连夜挨家挨户了解具体情况,大家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市场走势和对坡村的实地情况,帮扶队从专业的角度大胆提出了产业结构调整,动员群众在半坡阴寒地块种植大黄,由帮扶队农艺师沈苟录提供技术指导,计划种植大黄150亩。在乡党委和包村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群众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目前全村60%的村民己经投入到春耕生产当中。”包村领导冲王学说。

  连日来,宕昌县农经中心驻庞家乡对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协助村两委班子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两名驻村帮扶队农艺师利用自己的专长紧抓春季农业生产这个关键时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入户详细掌握全村春耕生产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助力农业春耕生产。

  驻村帮扶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强化宣传促调整,为群众理思路,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强化服务促春耕,亲历亲为,在地里手把手教大家相关操作知识,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送技术服务知识入户,为农民提供一线服务。强化帮扶助春耕,针对部分农户缺少劳动力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农户发扬团结互助精神,自由结合,家庭劳力充裕的农户跟劳力少的农户合作,相互帮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农户相互调剂使用农机具等,有力的出力,有机具的出机具,有技术的出技术,推进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集思广益谋发展。包村领导和帮扶队充分发挥协调能力积极为药材苗种植户联系客商。

  “今年受疫情影响,村里大量的党参苗子卖不出去,帮扶队就通过各种渠道替大家找销路,教村民通过微信和外面老板取得联系,交易买卖,把大家的党参苗子卖出去。大家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谁有更好的方法,就发在群里讨论,扩大对全村药材苗的推广面,真正给大家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对坡村村民说。

  通讯员 刘辉  张燕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复工两不误 能工巧匠显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郭家堡镇:打好虫害防治组合拳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第二批赴连江务工劳务人员顺利启程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玉米制种企业抓防疫促生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扎扎实实备春耕 兢兢业业防“疫”病
  • 【甘肃全民战“疫”】强制休息令 甘肃机场公安这条命令很暖心 【甘肃全民战“疫”】强制休息令 甘肃机场公安这条命令很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