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疫情之下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20-02-23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陈争强 郝亮)“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节气。附近村上的50多名群众正在这里种植地膜洋芋,总面积达100亩。”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国瑞说。

  2月21日,位于成县红川镇韩庄村的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地里一片繁忙:众多妇女在田间劳作,勾行、施肥、播种、起垄、覆膜,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奏响了春耕生产的“交响曲”。

  “我们公司目前是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这片地我们将示范种植荷兰15号、黑龙江226号等新品种洋芋,种植成功后,预计亩产可达1500斤。”马国瑞指着眼前的眼前的农田说到。

  “通过我们企业带头开展春耕生产,让附近几个村里留守在家的妇女前来务工,既增加了她们的收入,又能缓解疫情期间害怕外出务工的焦虑心态。”

  原本计划正月十五过后去新疆务工的红川镇席郝村村民席常妮,由于担心疫情的的影响,一直未能出发。

  “我也很心急,想着早点出去就能早点挣钱。但是为了自身安全没敢去,自己也很急。前几天,我听说他们企业要找人种洋芋,我第一时间就来了。现在不但每天有60元的收入,闲时还能料理家务。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出去务工也不迟。”说起能在这里务工,席常妮高兴的说。

  而红川镇韩庄村的王芳兰,是该企业的一名老员工,她在这里已经干了6年。今年,也是她将附近的村子里的40多妇女组织到一起,来这里务工。

  “这几年企业发展的很快,我一直在这里干,每月能有2000多的工资,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孩子,感觉很知足。今年疫情来的凶猛,企业害怕招不到人开展春耕,我就主动承担起了‘拉人’的活,将邻村的妇女们都叫到这里来种洋芋,也算是给企业出点力。”说起自己能组织这么多人来,王芳兰很是自豪。

  “不光是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我镇的多家农业企业、种养殖合作社都已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拉开春耕生产工作。目前,我镇近3000亩的订单辣椒、万寿菊种植地块已经完成了整地、施肥等工作。”红川镇副镇长李小全告诉记者。

  据悉,连日来成县积极引导今年暂时不外出的农村务工人员,动员其发展订单辣椒、万寿菊等农业产业,并要求各乡镇要与项目单位、企业积极沟通,争取用工企业优先使用当地劳动力,最大限度让群众就地就业,切实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