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足不出户战疫情 飞针走线巧增收

20-02-23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宋坤 张海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聚集性疫情尤为重要。在抗击疫情期间,肃南县绣娘潘小红为 “宅”家的姐妹开设了刺绣课堂,丰富她们“宅”家生活的同时,还为她们促增收。

  “大家早上好,昨天留给大家的作业都绣完了吗?”绣娘潘小红正熟练在直播平台和学员们进行互动。平日里跟她学刺绣的“学员”有不少,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面对面教学,潘小红就采取了网上直播教学的方式。

  “今天来给大家教丝网花的制作……”一堂直播课结束后,潘小红马上准备起下一节课所用的物品,“开设这个网上的培训班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教一些刺绣针法、拖鞋编制等,报名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样不用出门也可以学习技能,而且还能补贴家用。”潘小红手脚麻利地收拾着物品。

  线上直播和线下实践向结合,学习效果良好,受到学员们的一直好评。史娅婷是潘老师学员,“以前都是和潘老师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的教,在这个特殊时期,潘老师的直播,我们在家可以不限次数回看学习,感觉也不错。”刘海箐是一名在读大学生,由于今年的假期很“特殊”,一直待在家里的她,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潘老师的直播,随后也“入了迷”,跟着潘老师一起刺绣、扎丝网花。“这不仅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也能让我赚点零花钱” 刘海箐笑眯眯地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肃南县迅速落实省、市一级应急响应措施,要求暂停所有线下培训,逐步转向线上培训,通过网教平台等直播方式,以“互联网+”授课模式多管齐下为学员提供在线免费技能培训。教师在家里网上授课答疑,学员居家观看学习,就业服务管理机构不定时进入软件抽查授课情况,以“三方不见面”的方式完成“线上”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