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县:抗“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20-02-24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本网通讯员 彭赵岗)正宁县高度重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全力做好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危难时刻显身手,众志成城渡难关。县残联综合研判疫情的严峻形势,及时通知县内2所残疾人按摩门店停止营业,并对其发放了消毒液、口罩,指定专人每天进行消毒、量体温,要求疫情期间不得外出。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残疾人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传谣等。各乡镇党委针对弱势群体,落实了“四个一”防控联系措施(一名科级干部包抓、一名村干部带队、一名组干部落实、一名志愿者参与),对各村分散供养的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及相关家庭成员进行了排查,为他们定时测量体温,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了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路上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今天给你送来几个口罩,记得多开门窗通风透气。没有事不要外出,尽量在家里休息,不要让外人进你家门,有啥事或者需要什么打电话跟我联系。”这是县残联理事长何彦峰带领残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盲人贾亚峰消毒过程中叮咛的话。

  在宫河敬老院,工作人员慷慨解囊,自发进行了捐款活动,用一份份爱心筑起防疫的长城,一些孤寡老人将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捐了出来,虽然钱不多,但是他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善行义举让人们感动。

  “李阿姨,今天是元宵节,我们给您送了些口罩和消毒液,最近没事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帮您。”东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一对五保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牛奶、口罩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

  在湫头镇王郎坡村,疫情防控包抓领导樊军伟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一起来到孤寡老人赵世印家中,为他送去大米、口罩、消毒液,对室内外进行了消毒,并邀请镇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体检。赵世印说:“去年三月,我生病卧床不起,都有过轻生的念头,村上干部把我送到镇卫生院住院7天,使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疫情发生后,村组干部经常到我家里帮我做这做那,我感动的很!”

  在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工作人员在对这些特殊群体送口罩、消毒、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碰到了一个特殊的“逆行者”,这就是靠双手带动身体行走的高度残疾人关长俊,他拉住工作人员,执意要把卖羊赚来的1000元捐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关长俊说:“前几年,我家里非常穷,党和政府帮助我建羊场、买羊羔,全家人生活有了很大变化。现在疫情来了,我就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你们如果不收,我就不走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单洋洋:硬核防疫的“女汉子” 孩子口中的“坏妈妈”(图) 【甘肃全民战“疫”】单洋洋:硬核防疫的“女汉子” 孩子口中的“坏妈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志愿者接力战“疫” 守护家园助力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志愿者接力战“疫” 守护家园助力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战“疫”之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战“疫”之路(图)
  •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赵卫东赴天水武山甘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