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环县突出党建引领全警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24 14: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本网通讯员 杨彦强 

  环县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坚守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群众信赖“主心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战时党课凝警力

  及时召开特殊党课,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包片,不间断深入各监测点和劝导站,向执勤民警传达中央、省、市、县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讲授防疫要点、防护重点。集中开展“五进五看”督导检查活动,局领导带队分片督导,采取进所队、看值班备勤,进乡村、看路查路检,进场所、看重点管控,进路段、看交通管理,进卡点、看内部防范,现场解决监测安排不合理、执法执勤不规范、物资保障不到位等问题23件。抽调教官、特警、政工等工作人员,邀清县、乡医护人员,组成3个教官团,分赴全县疫情监测点和劝导站,积极开展警务技战术、安全防护知识等培训送教活动,教育引导执勤民警科学有效应对、稳妥安全处置涉疫警情,提高个人安全防护能力。

  先行引领励警志

  750余名局机关及一线所队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放弃春节休假,纷纷递交请战书,志愿奔赴抗疫第一线,承担起联防联控、治安管控、社区走访及居民小区规范管理等工作,极大充实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组建了女警突击队和服务队,举行了宣誓仪式,85名女警随队出征、冲锋一线,展现了公安巾帼风采。女警服务队接力参与后勤服务工作,捐钱捐物,送水送饭,用热心服务支援一线。从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民警中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2名,为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抗疫战斗力。发起募捐倡议,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响应,累计狷款42005元。

  表彰慰问暖警心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表彰,向抗疫工作成绩突出的13个先进集体和20名优秀个人送奖到岗,提振了公安队伍士气,鼓舞激励全警为抗疫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展慰问到一线活动,做实暖警爱警工作。局党委每周至少深入县城执勤点3次、乡镇执勤点2次,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民警所思所想,激发民警抗疫斗志,优先保障一线医用口罩、帐篷等防疫物资,确保后顾无忧。

  广泛宣传树警风

  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编发工作简报19篇,印发张贴《关于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1100份,发放《防控知识手册》500份,出动宣传车5辆巡回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广泛发布疫情防控必备知识,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